台海局势

中国新歌声台大受阻学生流血 台统独团体各执一词

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右四)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指责李柏璋是“贼喊抓贼”。该党被打伤的成员杨绍瑞也在场作证。(取自张安乐粉丝团面簿)
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右四)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指责李柏璋是“贼喊抓贼”。该党被打伤的成员杨绍瑞也在场作证。(取自张安乐粉丝团面簿)

字体大小:

独派团体趁机将矛头指向活动协办单位台北市政府,但台北市长柯文哲坚持“迄今未见疏失”。

“2017‘中国新歌声’上海·台北音乐节”在台湾大学的活动受阻,事后传出学生受伤流血事件,统独团体各执一词。独派团体趁机将矛头指向活动协办单位台北市政府,但台北市长柯文哲坚持“迄今未见疏失”。

“中国新歌声”是台北与上海交流的活动,今年稍早前已在世新和文化大学举办两场,第三场在台大的活动事前也依法经过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和内政部的核可。

但因主办单位在搭建舞台时损毁部分跑道,且借期一周时间过长影响学生权益,台大学生会要求校方说明。校方起初称不宜借用,后来又改为租借四天半。

据传,主办单位的海报上写着“台北市台湾大学”,虽然台北市文化局已要求更正,正式海报也作了修正,但仍被有心人士夸大渲染,独派人士此前已对宣称“两岸一家亲”的柯文哲不满,这下更成了柯文哲“亲共”的“铁证”。

前天活动因抗议学生占领舞台被迫取消后,同日又发生三名台大学生和一名校外人士在台大侧门口被打溅血事件,学生指控统派团体中华统一促进党施暴,独派人士更指责柯文哲和台北市警方见死不救,柯根本是“被统战”了。

台北市议员颜圣冠昨天上午陪同受伤的学生举行记者会,抨击事发当时学生致电五十通求救,警方置之不理,放任统促党殴打学生。

受伤学生之一、台北大学李柏璋在面簿上贴文表示,当时他走到台大大门口准备离去时,统派团体爱国同心会不断朝他叫嚣,他一时气不过回呛,对方就冲过来推他,他便跟对方发生冲突,他的脸部及手脚都受伤流血。

今年25岁的李柏璋也是颜圣冠的助理,他在2014年因参加太阳花学运而成名知,外号“台独机关枪”。

民进党籍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在李柏璋的面簿上声援“在台湾岂能让暴力目无法纪!”,民进党立委蔡易余也留言称“促统党(应是统促党)这暴力组织一定要好好法办”。

不过,统促党总裁张安乐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指责李柏璋是“贼喊抓贼”,赞许被指控持甩棍打伤人的胡大刚“打得好!”。

张安乐表示,李柏璋沿途一直以不堪字眼骂一名妇女“老XX”,统促党的杨绍瑞上前劝阻,却被其打掉眼镜,导致他左脸颊受伤流血,旁边数名学生也上前围殴杨,胡大刚见状捡起地上的甩棍还击。但李等人只将胡打他们的影片放在网上,刻意散播不实谣言。该名受辱妇女和受伤的杨绍瑞也出席记者会,并出示验伤单。

张安乐强调,前天是合法活动,学生用违法手段处理,就像当年的太阳花学运一样,“难道是生就有犯法权力,有绿色标签就能横行无阻,人多势众就能藐视法庭吗?这是台湾可悲之处,统促党不主张暴力,但台独暴力欺犯老百姓,我们绝对义无反顾”。

台大学生会与抗议学生切割

 

台大学生会昨天和发起抗议“中国新歌声”的学生切割,强调他们只是针对跑道受损及校方出借场地不当要求校方说明,与冲突事件无关。台大校方表示,日后以教学优先,原则上不再外借场地。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对此事指出,两岸交流是希望可以增加善意,不希望发生冲突,且双城论坛2010就签订备忘录,类似活动已办三年,不是他今年7月参加上海双城论坛才开始举行;发生冲突后,警方也立即抓人,市府只是协办单位,到目前为止,没看到什么疏失。

警方则对台大受伤学生致电50通报案电话致歉。警方表示,前天下午已注意到台大校园聚集众多人潮,曾询问台大校方,但校方以校园自主为由,不希望警力进入校园,傍晚警方虽接到报案电话,但声音嘲杂,报案地点也不明确,以为是在校园内,待确认是在台大校外再赶过去时已逾半小时,故值班警察被记过,派出所长调整为非主管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