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神童左手 郎朗联弹钢琴名曲

郎朗最近几个月因左手臂受伤发炎,已取消多场包括在新加坡的表演。(法新社)
郎朗最近几个月因左手臂受伤发炎,已取消多场包括在新加坡的表演。(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讯)中国知名钢琴家郎朗因左手臂受伤发炎正在康复中,又不愿取消周三(4日)在纽约卡内基厅的演出,想出创新办法,请来14岁钢琴神童左手联弹,另请76岁传奇钢琴家弹奏另一架钢琴,共同演奏美国作曲家格什温(George Gershwin)经典名曲《蓝色狂想曲》。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出生的郎朗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古典音乐家之一,最近几个月因左手臂受伤发炎,已取消多场表演,包括11月29日与30日在新加坡的两场音乐会。

据了解,周三与郎朗左手联弹的蓝多(Maxim Lando),其奖学金由郎朗资助,弹奏另一架钢琴的柯瑞亚(Chick Corea)则是一位著名的爵士钢琴家。

郎朗事前发表声明说:“希望传奇钢琴家柯瑞亚与杰出青年钢琴家蓝多,能让观众耳目一新,也为我康复中的左臂减轻一点负担。”

郎朗8月底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曾透露,左手炎症正在慢慢消退,自己也已经开始练习:“缓了几个月状态肯定要慢慢调整,我希望在半年之内调整好手部状态。”

周三的演出由法裔加拿大指挥家雅尼克(Yannick Nezet-Seguin)带领的费城管弦乐团伴奏。雅尼克将在2020年成为大都会歌剧院的音乐总监。

融合爵士与西洋古典音乐的《蓝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于1924年首演,是20世纪最受欢迎的美国名曲之一。格什温当年写了两个版本,分别由一架或两架钢琴弹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