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第二任妻子 方逸华病逝 享年83岁

 邵逸夫有“六叔”绰号,方逸华顺理成章被公众称为“六婶”,其管理哲学也以“控制成本”知名。(香港成报提供)
 邵逸夫有“六叔”绰号,方逸华顺理成章被公众称为“六婶”,其管理哲学也以“控制成本”知名。(香港成报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已故邵氏电影公司主席邵逸夫的第二任妻子方逸华昨天因败血症与世长辞,享年83岁。她是在下午5时28分在养和医院安详离世,家人一直陪伴在侧,丧礼事宜将另行公布。

综合媒体报道,方逸华原名李梦兰,于中国上海出生,是邵氏电影公司主席邵逸夫的第二任妻子,1969年加入邵氏兄弟电影公司,1988年进入无线电视董事局。

2000年10月,方逸华获委任为无线电视副主席;2006年5月起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直至2012年3月底退休,转任为非执行董事至今。她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9月26日出席2017年邵逸夫奖颁奖礼。

由于邵逸夫有“六叔”绰号,方逸华顺理成章被公众称为“六婶”,其管理哲学也以“控制成本”知名。

回顾方逸华一生,1934年出生后因家境清贫,早已辍学当歌手,在香港及东南亚等地巡回演唱,18岁时结识邵逸夫。她1969年进入无线参与行政工作后,就淡出演唱事业,并伴随邵逸夫现身公众场合,直到1997年在拉斯维加斯成婚。邵逸夫的发妻早于1985年去世,邵逸夫则在2014年1月去世。

影星甄珍得知消息后,泣不成声说:“知道她住院,没想到这么严重。我昨晚才跟秘书询问她的状况。我们是认识50年的朋友,像姐妹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