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关系最久情妇刘凤洲曝光

刘凤洲是北京市顺义区寺上美术馆馆长,寺上美术馆官网首页至今仍有她的发言。(互联网)
刘凤洲是北京市顺义区寺上美术馆馆长,寺上美术馆官网首页至今仍有她的发言。(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与中共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关系最长久的情妇首次曝光。这位名为刘凤洲的商人,据报是孙政才的“特定关系人”,染指了数百亿元(人民币)的重庆市重大市政及通信工程项目。

在中共政治局去年9月通过的中纪委关于孙政才一案审查报告中,孙政才被指“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收受贵重礼品”“严重违反生活纪律,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

最新一期《财新周刊》以《刘凤洲重庆沉浮录》的万字长篇报道作为封面主打,首度披露孙政才与刘凤洲的特殊关系。

《财新周刊》是一家经常披露反腐内幕的中国媒体。报道引述多名独立消息源证实,刘凤洲去年5月失联、“被协助调查”,两个月后孙政才落马。

据报道,刘凤洲是孙政才最早认识且关系最长久的情妇。55岁的她与孙政才同龄,早在1998年孙政才担任北京市顺义区区长期间,两人就相识。

当时,刘凤洲在顺义区创办果蔬饮品公司,随着孙政才仕途升迁,她的生意越做越大,从北京、吉林、重庆一路追随孙政才,组建起商业王国。

2012年11月,孙政才在中共十八大后当选政治局委员,并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刘凤洲也将商业重心转至重庆,开始涉足当地市政工程。

财新记者调查发现,刘凤洲染指重庆多个重大市政和通信工程项目。由重庆市经信委牵头的“融信通”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人民币(9.6亿新元)的红岩村桥隧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约211亿元人民币的重庆轨道九号线PPP项目,都有刘凤洲参与的痕迹。

报道称,在曾与刘凤洲接触的人士的印象中,刘凤洲穿着朴素,对身边的人很友善,但并不是一位好的商人。

相关人士形容,“无论对通信技术还是做市政工程,她都不在行,没有主见,办事没有条理,今天通知下属要这么做,下一次谈话完全忘记上一次谈话的内容,又交代了一套新的方案,让人无所适从”。

报道还披露,刘凤洲并不避讳身边人知道她和孙政才的特殊关系,而且十分迷信,喜欢算命,身上经常挂着佛珠。

据刘凤洲身边人士透露,她曾经拿着孙政才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被告知,该生辰八字的主人是封疆大吏的命,还可能更进一步。刘凤洲信以为真,为孙政才“请”了一套龙袍送给他。

有中国境外媒体去年12月底报道,在孙政才家中的一个空置房间里,除了墙上挂着一件龙袍,别的什么都没有;孙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会去拜龙袍。

刘凤洲是《财新周刊》曝光的孙政才第二名情妇。去年9月,该媒体刊发封面报道披露,孙政才的情妇黄苏支利用孙政才的影响力,在重庆操纵跨境支付清算公司亿赞普,获重庆国企投资和官方力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