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艺人黎明发表“疫苗过期论” 港大医生吁天王高抬贵手 勿将医学资讯娱乐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知名艺人如谢安琪(左)与黎明先后质疑流感疫苗成效,引起医学界人士纷纷出来驳斥、澄清。(互联网)
香港知名艺人如谢安琪(左)与黎明先后质疑流感疫苗成效,引起医学界人士纷纷出来驳斥、澄清。(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继歌手谢安琪提出流感“疫苗无用论”后,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前天也在面簿上发表“疫苗过期论”,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昨天呼吁“天王高抬贵手”,不要将医学资讯娱乐化,“娱乐归娱乐、医学归医学,让我们医生做回看病的事”。


据明报网报道,何栢良昨早在商台节目中强调,无意强迫任何人接种疫苗或掀起口舌之争,但认为如果将医学资讯娱乐化会很危险,稍有差池将搞出人命。作为医生,他有责任对错误信息做出解释。他提议香港市民如有疑问,最好询问家庭医生,以及严肃对待来源不明的资讯。


他也建议港府成立高层次督导委员会,了解香港家长对接种疫苗是否有误解,以及统筹为全港1500家幼稚园及小学生接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