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男子KTV门口纵火烧车 导致18死五伤

被纵火的KTV只有一个进出通道,导致逃生困难、伤亡惨重。(新华社)
被纵火的KTV只有一个进出通道,导致逃生困难、伤亡惨重。(新华社)

字体大小:

(清远综合讯)因与人发生口角,广东英德一名男子昨天凌晨纵火,令当地一家KTV发生18死五伤的火灾,嫌犯在事发10小时后被抓获。

据广东清远公安局官微通报,昨天凌晨零时30分,清远英德市茶园路一幢三层建筑起火,明火在零时55分被扑灭,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

事件被确认是人为纵火。当晚嫌犯将所骑摩托车堵在KTV门口,放火焚烧车辆引发火灾,自己随即逃离。事发KTV只有一个进出通道,令困在室内的人员逃生困难,凶猛火灾最终导致伤亡惨重。

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事发的兰桂坊KTV出入口火光冲天。

火灾之后,清远警方悬赏20万元人民币(4万1970新元)通缉在逃嫌疑人。在清远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悬赏令29分钟后,32岁的嫌疑人刘纯露昨早10时50分在自己老家被捕。

刘纯露被捕后当场承认自己酒后纵火烧车,快天亮时回到旧屋睡觉。

对于此次纵火事件,一些网民正面评价当地警方的办案效率,也有人指出,一家KTV竟然只有一个出口,安监和消防对此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刘纯露将面临什么惩戒也引发网民热议。依据中国《刑法》,放火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将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