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料范冰冰疑偷漏税 国家税务总局指示调查取证

中国女星范冰冰被爆疑似偷漏税,中国税务机构介入调查。(法新社)
中国女星范冰冰被爆疑似偷漏税,中国税务机构介入调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无锡综合讯)中国央视前名嘴崔永元爆料女星范冰冰疑似偷漏税的新闻持续发酵,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昨天责成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取证。

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则独家回应新浪娱乐,称范冰冰及其工作室从未通过“阴阳合同”方式签约,并表示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核查。

据《法制日报》报道,崔永元5月28日、29日发微博指范冰冰四天片酬要价6000万元人民币(1250万新元),并起底疑似“大小合同”、“阴阳合同”等偷漏税潜规则。

范冰冰工作室随即发出严正声明,称崔永元公开发布涉密合约,并公然侮辱范冰冰的行为,既破坏商业规则,又涉嫌侵犯范冰冰的合法权益。

声明也指,虽然崔永元没明确指明签大小合同的演员身份,却故意影射范冰冰。之后,诸多媒体和网络用户未经查证核实就散播“范冰冰四天片酬要价6000万”的谣言,已涉嫌构成对范冰冰的诽谤。

崔永元则回应称,没有保护合同秘密的义务,作为公众人物的范冰冰如不服,可出来向公众“实话实说”。

前天,崔永元又在微博曝光手上的一份阴阳合同,还贴出中国《刑法》第201有关逃税罪的条文,称“好像有个法律可管这事儿”。

事件引爆舆论后引起官方重视,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有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崔永元昨天接受江苏新闻广播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意配合税务部门展开调查,也提出可将他的联系方式直接提供给相关部门。

江苏省地税局和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的无锡市地税局也发消息说,将按照国家税务局的要求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有分析认为,崔永元怒怼范冰冰或许只是揭露明星偷漏税的“冰山一角”。《北京日报》下属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引述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道通教授说,税务机关有义务将此作为重要的案件线索,查明是否存在阴阳合同的事实,范冰冰是否涉嫌逃税,甚至这是否属于孤立个案,还是普遍存在的演艺界潜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