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铸公寓”一停车位 售102万元天价破纪录

天铸车位价格不断破顶,但上升动力主要来自同屋苑的用户,并非炒家。(互联网)
天铸车位价格不断破顶,但上升动力主要来自同屋苑的用户,并非炒家。(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一个停车位本周卖出600万元(港元,下同,102万新元)天价,打破纪录。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对夫妇在买入这个停车位不足九个月后,通过转售而赚取了惊人的260万元利润。

根据土地注册处文件,作为卖方,这对香港夫妇在2017年9月以340万元的价格买入停车位。这个停车位,位于由新鸿基地产开发的、香港九龙区的天铸公寓大楼。

虽然天铸车位价格不断破顶,但上升动力主要来自同屋苑的用户,并非炒家。区内地产代理坦言,天铸共有527个住宅单位,但车位仅370个,平均每户分得0.7个,因此屋苑车位无论租售均十分吃香。

作为香港何文田片区的豪宅项目,天铸每平方英尺的价格远高于香港住宅物业的平均价格。根据仲量联行的数据,整个香港地区的均价为1万5600元,而香港九龙区的均价为1万6350元。

此前,香港车位最高价是518万元。一名商业主管在2017年6月,买下香港西营盘一个停车位,促使香港停车位价格首破500万元大关。同一片区的小型公寓均价,为每平方英尺2万5248元。

不过,这个价格依然低于由新鸿基开发的豪宅公寓项目。目前,位于天铸六号楼的一个1911平方英尺的四房单位,售价约为9800万元,即每平方英尺5万1282元。

中原地产的相关负责人说:“项目位于豪宅区,单元价值1亿港元。住在这里的业主手握大量现金,根本不在意这区区几百万美元,他们更看重便利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