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彭博社:无核化速度与美存在分歧 金正恩不急于短期去核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天与夫人李雪主(右四和右三)参观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可能暗示朝鲜准备引入中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投资和规划经验 。(新华社)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天与夫人李雪主(右四和右三)参观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可能暗示朝鲜准备引入中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投资和规划经验 。(新华社)

字体大小:

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韩方希望朝方履行承诺,对去核化采取实质行动,在看到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的具体行动之前,安理会对朝制裁将持续,并将得到切实落实。

(北京/首尔综合电)彭博社的分析说,朝鲜领袖金正恩周二到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强调应渐进式地实现去核化,由此可见金正恩并不急于在短期内放弃核武。

彭博社指出,金正恩的言论显示朝鲜和美国对于去核的速度存在分歧,更何况美朝对于去核的步骤以及解除对朝经济制裁也是看法各异。

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前说,只有朝鲜“全面无核化”,美国才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但朝鲜国营媒体却说,特朗普已经同意一套“渐进式”的去核程序。

6月12日在新加坡签署的美朝协议中,没有为朝鲜去核制定时间表。特朗普当天告诉记者,他不知道朝鲜去核的过程需要多长时间,但“会很快”。

金正恩是在周二突访北京的,这也是他今年以来第三次访问北京。

金正恩:朝中发展 史无前例特殊关系

朝鲜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周三报道,金正恩和习近平评估上周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的会谈结果,并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报道说,习近平提到中朝关系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金正恩表示,他愿意强化朝中友谊与合作关系。

朝中社说,金正恩在晚宴上致辞时表示,在开启未来的旅程中,朝方愿同中方保持紧密合作与协作,为维护“真正的和平”尽责。金正恩还说,朝中如同一家人同甘共苦,互相关心和支持,携手向世人展示两国关系已超越传统的关系,发展成为史无前例的特殊关系。

在首尔,韩国外长康京和周三说,对朝鲜的制裁将持续,直到各有关方面包括韩国看到朝鲜“已经完全去核化”。她表示,韩方希望朝方履行承诺,对去核化采取实质行动,在看到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的具体行动之前,安理会对朝制裁将持续,并将得到切实落实。

康京和当天与外媒记者举行座谈会时说,韩国政府将在对朝制裁的大框架内,与朝鲜推进合作项目。经济合作并不会立刻推进,因为存在制裁,可在大规模经济合作项目启动之前进行研究和共同调查。

康京和提到了发表终战宣言的构想,她说,特朗普和金正恩谈到该问题,这是韩朝美三方共同的议题,我们将通过双边和三边协商努力促成宣言。

对于韩美宣布暂停8月的联合军演,康京和说,这是韩美共同的决定,我们认为这是目前加大对话动力而实施的善意举措,暂停联演并非不可逆,对话的动力消失,或者朝鲜不再履行无核化承诺时,联演会随即重启。

对于驻韩美军规模缩减问题,康京和强调,该问题是韩美同盟的核心事务,同盟间的问题由同盟双方协商决定,并不是要与朝鲜沟通的事宜。

另外,康京和说,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时,没有国际专家亲身见证,希望朝鲜安排专家见证拆除导弹发动机试验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