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料7日9日在港上市 雷军获20.37亿元股票奖励

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昨天在香港举行的招股新闻发布会上,回忆2010年4月6日小米创立之日管理团队集体喝小米粥的情形。(中新社)
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昨天在香港举行的招股新闻发布会上,回忆2010年4月6日小米创立之日管理团队集体喝小米粥的情形。(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上海/香港综合讯)中国大型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集团预计于7日9日在香港上市,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此前获公司发出价值约15亿美元(20.37亿新元)的股票作奖金,是全球公司史上最大的奖励之一。

据中国财经新闻网“华尔街见闻”报道,小米的上市文件显示,小米在4月2日向一家由雷军创立和控制的独立公司发放了15亿美元的股票,奖励雷军“对公司的贡献”。

雷军于2010年创建小米,并将其打造成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公司,仅次于三星电子,苹果公司和华为。

据该公司披露,雷军目前是小米的第一大股东。小米上市后,雷军将拥有该公司约29.4%的股权,并控制该公司超过一半的投票权。

小米集团联合始创人、执董兼总裁林斌昨天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企业)上市后对创始人给予股权激励是惯例,小米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

“香港01”引述林斌说,这次发天价奖金雷军本人并不知情,是董事会开会一致通过的:“是对雷总八年带领着团队,把小米从零开始做到今天这个规模、改变中国制造业所付出的努力和肯定。”他形容这是实至名归。

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周受资昨天(6月23日)也在发布会上指出,小米推迟在中国大陆的CDR(中国存托凭证)上市申请,是为确保CDR试点成功及发行质量,小米与中国证监会之间并无分歧,目前“没有计划”重启CD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