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巴基斯坦载有中企人员巴士遭炸弹袭击 六人受伤包括三中国人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上述袭击发生在俾路支省西南部贾盖区的达尔本丁,现场照片显示,爆炸造成巴士玻璃窗震碎、车头严重损毁。事发时,巴士上有18名中国人。当地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表示为攻击事件负责。

(奎达综合电)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昨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动荡的俾路支省(Baluchistan)攻击一辆载有中国企业项目人员的巴士,造成包括三名中国人在内的六人受伤。当地的俾路支分离主义分子已承认发动此袭击。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指这是一起针对中国企业项目人员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对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袭击者在攻击中丧命

据路透社报道,上述袭击发生在俾路支省西南部贾盖(Chagai)区的达尔本丁(Dalbandin),距离该省首府奎达(Quetta)西南约340公里。

报道引述贾盖区副专员卡特林(Saifullah Khaterin)表示,上述袭击者在攻击中丧命,中国人员则受轻伤。袭击者使用载有爆炸物的小货车发动攻击,在巴士抵达事发地点时引爆货车。

据路透社所看到的现场照片,爆炸造成巴士的玻璃窗震碎、车头严重损毁。事发时,巴士上有18名中国人。

这些中国人员的身份目前尚不明确,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分别指他们是矿业工人和工程师。中国官方则称他们是中国国企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俾路支省的山达克(Saindak)铜金矿项目的员工,事发时正乘巴士从项目工地前往机场,预备乘飞机前往卡拉奇。该矿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营运中的矿山。

至于其他伤者,法新社引述当地政府和警察透露,则包括两名在巴士上提供保安的军警人员和巴士司机。受伤司机伊布拉欣在医院病床上表示,他看见面前发生爆炸时猛踩刹车,从而避免了重大伤亡。

目前,当地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表示为攻击事件负责。其发言人俾路支接受法新社电访时称:“我们针对的是这辆载有中国工程师的巴士……我们攻击他们是因为他们正从我们的区域开采黄金,我们绝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路透社指出,俾路支省尽管有丰富的矿产和天然气储量,但仍是巴基斯坦最穷困的省份。分离主义分子痛批国家正在接管他们的土地,并针对中资项目发动攻击。

中新网、《环球时报》昨晚引述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证实上述事件,并指这是一起针对中国企业项目人员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中方三名伤者状况稳定,均无生命危险,已安全抵达卡拉奇。

中国驻巴使领馆对此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向中巴双方伤员表示深切慰问,并要求巴基斯坦有关部门查明真相,严惩肇事者,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巴中国机构和公民的安全。

据报道,巴基斯坦有数以万计的中国工人参与建设由北京出资57亿美元(约78亿新元)打造、中巴经济走廊旗下的基建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