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潮一年后即纷纷熄灯 北京“无人便利店”以“无人”收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怡食家无人便利店去年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开业。(档案照)
怡食家无人便利店去年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开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无人便利店去年进军北京时,就有声音质疑,中国的无人便利店在还未完全解决盈利、技术缺陷和运营模式等问题前,不应急着推出,否则资本市场一哄而上,可能会出现热门概念炒作的情况。


北京去年掀起的“无人便利店”风潮,在短短一年后悄然平息,多家便利店并未完成外界预期的扩张,甚至早已关闭。受访消费者认为,无人便利店在产品类型和价格上比不过超市,使用的智能科技也繁琐复杂,并没有带来更多便利。


《联合早报》去年报道,北京首家无人值守的便利店怡食家(EATBOX)去年7月开业时名声打得响亮,所属的居然集团当时宣称,计划年内在北京布局10到15个怡食盒子。此外,多家无人便利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北京各地涌现。有专家当时预测,无人便利店将呈爆炸性增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