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大陆散播网络假信息

台湾总统蔡英文说,中国大陆近来持续通过网络恶意散播虚假信息,企图影响国际舆论,望国际社会能够共同提高警觉。(法新社)
台湾总统蔡英文说,中国大陆近来持续通过网络恶意散播虚假信息,企图影响国际舆论,望国际社会能够共同提高警觉。(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近来中国大陆持续通过网络,恶意散播虚假信息,企图影响国际舆论,望国际社会能够共同提高警觉。

综合《自由时报》和彭博社报道,蔡英文昨日(9月20日)接见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访问团时致词表示,这种新形态的政治影响操作,已经对民主国家的运作带来负面影响。期盼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继续坚定支持台湾,并深化跟台湾实质关系。

台湾行政院资通安全处处长简宏伟表示,台湾政府部门去年每个月遭受网络安全攻击约2000万次到4000万次,其中成功攻击的案例有360宗,可能造成敏感机密信息外泄。据此前报道,去年最频繁遭黑客攻击的台湾政府单位包含总统府、内政部、外交部、国安局等,尤其国安局去年被攻击次数高达23万多次。

简宏伟说:“基于进攻模式比对、其复杂性以及其他特征,大部分网络攻击很可能都是中国大陆支持的黑客团体所为。”

他认为,黑客将试图影响台湾年底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因此攻击频率在选举前夕会增加。

本月初的报道称,台湾政府为加强网络安全及资讯安全防护,在明年的总预算中,最常遭受网络攻击的相关部门合计至少编列15亿元新台币(6676万新元)经费,强化资安及遏阻中国大陆的黑客攻击。

台湾行政院资通安全处也将在本月底设立“资安学院”,招募和训练约200名资安专业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