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10周年 欣欣向荣的宜居城市

字体大小: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是新加坡与中国于2008年开始合作建设的旗舰项目。今年迈入10周年,生态城已从寸草不生的盐碱荒滩,发展成一座草木葱郁、河流清澈,欣欣向荣的宜居之城,更成功促进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的紧密合作。

10万人在生态城生活、工作

过去10年,生态城的规划和开发,不仅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也引领居民践行了一种富有活力的生态生活方式。

占地30平方公里的生态城,经过10年开发,8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已基本建成,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包括多座社区中心、17所学校、多个公园,以及具有顶尖医疗设备的医院。

如今,已有10万人在生态城生活和工作,3万套住宅已建成并售出。

20180922_znews_china_tj_01_Medium.jpg
智慧公交站可显示实时公交信息,让居民能够更好地规划出行。(生态城合资公司提供)

生态城的配套设施及交通规划始终以居民的需求为导向,并采用科技手段让居民在生态城内的生活更加便利,从而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益处。这包括:

  • 在无人超市无需排队结账或使用现金支付,就能随时解决购物需求;
  • 无人配送车将包裹送入居民家中,方便快捷;
  • 智慧公交站可显示实时公交信息,让居民能够更好地规划出行。

20180922_znews_china_tj_02_Medium.jpg
无人配送车将包裹直接送入居民家中,方便快捷。(生态城合资公司提供)

独一无二的优质教育资源

除此之外,生态城亦拥有滨海新区独一无二的优质教育资源。

众多知名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等纷纷落户生态城。无论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皆让生态城的学校处于领先水平。

如今,生态城已有17所学校,1万名师生。这让生态城俨然成为了一城书香半城林的人文城市。

落户生态城的学校还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生态城优越的自然环境,制定并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户外课程,让学生们在大自然中学习、娱乐。如此亲近大自然的教学方式,在中国其他学校并不多见。

20180922_znews_china_tj_03_Medium.jpg
寓教于乐,促进孩子全方位发展。(生态城合资公司提供)

打造一座生态友好、社会和谐、资源节约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城,不仅意味着科学技术和城市规划的革新,更是一种生态、环保、健康生活理念的推广。生机勃勃的经济、亲近自然的绿色环境、优质的教育资源及智慧的城市基础设施,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家园和以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生态城合资公司)是生态城的主体开发商,是由以吉宝集团为主的新方联合体和以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主的中方联合体共同组成的合资企业,双方各占百分之五十的股份,主要负责进行住宅、产业及商业项目的开发与销售、土地转让、产业项目租赁、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物业管理。生态城合资公司独资或合资开发了共15个住宅项目。

【本文由生态城合资公司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