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学者:美对台军售有规律化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空军一架F-5战斗机的飞行员和副驾驶员7月9日在台东空军基地完成训练后起身离开驾驶舱。(法新社)
台湾空军一架F-5战斗机的飞行员和副驾驶员7月9日在台东空军基地完成训练后起身离开驾驶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正值中美关系敏感之际,美国政府核准新一轮以军机零件为主的对台军售案。这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第二次对台售武。受访学者分析,尽管此次军售案在规模和军备品项上均无亮点,审查模式却有别于以往,显见美方对台军售正朝正常化、规律化的趋势发展,对台美军事合作形成一大助力。


美国国防部周一(24日)宣布,国务院批准对台出售金额达3.3亿美元(4.5亿新元)的军备,主要包含F-16、F-5和经国号战斗机,以及C-130运输机的五年份标准航材零附件,与相关航空系统备件和支援系统。


负责对外军售的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指出,台湾是“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的重要力量”,此次军售案不仅能提升台湾的安全与防御能力,对美国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也有所助益。但五角大楼不忘强调,军售不会改变区域军事平衡。这项军售案尚需美国国会批准,但一般预料将无意外获得通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