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研究学者本杰明艾尔曼 受邀到新加坡演讲

艾尔曼也是中国教育部特聘长江讲座教授,曾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史教授、历史系副主任、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受访者提供)
艾尔曼也是中国教育部特聘长江讲座教授,曾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史教授、历史系副主任、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朝鲜半岛和东北亚今年频现外交突破,牵动全球局势并引发广泛注目。

今年的“陈六使中华语言文化教授基金”公开演讲系列邀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国研究讲座教授、东亚研究与历史系双聘教授本杰明·艾尔曼(Benjamin A. Elman),于本月27日(周六)在报业中心礼堂发表题为《大逆转:前近代世界中的中、日、韩(1590-1890)》的中文演讲。

探讨“现代”中国与日本历史正面对垒状况

艾尔曼在此次演讲中,将探讨21世纪出现的“现代”中国与日本在历史上正面对垒的状况,从而揭示战争与文化史密不可分的关系。

艾尔曼目前主要研究中国近代科学文化史,以及18世纪东亚文化交流,尤其是中国经典儒学、医学和格致学等对日本和朝鲜的影响。

艾尔曼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广泛融合文化、政治和社会史内涵,也受学界重视和认可,并于2010年荣获美国梅隆基金会“杰出成就奖”。

此外,他在中国研究领域也撰写多部具影响力的著作,包括《从理学到朴学:晚期中华帝国知识与社会变革》《晚期中华帝国科举文化史》以及《中国近代科学的文化史》等。

“陈六使中华语言文化教授基金”公开演讲系列由《联合早报》、南洋理工大学中华语言文化中心及南洋大学毕业生协会联合主办。本场讲座由南洋理工大学中华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中文系主任、华裔馆馆长游俊豪副教授担任主席。

讲座入场免费。有意出席者可上网http://zbtls2018.sphevents.com.sg报名。名额有限,成功报名者将获电邮通知。详情可电邮cengevent@sph.com.sg询问。

“陈六使中华语言文化教授基金”公开演讲系列 讲题:大逆转:前近代世界中的中、日、韩(1590-1890) 主讲: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国研究讲座教授本杰明·艾尔曼(Benjamin A. Elman) 日期:10月27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4时(登记于下午2时开始) 地点:SPH News Centre Auditorium 报业中心礼堂 地址:1000 Toa Payoh North,News Centre,Singapore 31899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