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数太多酒店无法接待 安排外国游客转住其他饭店 洛阳民警获赞扬

洛阳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平安洛阳”附上两张民警与外籍人士开心合影的照片。(互联网)
洛阳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平安洛阳”附上两张民警与外籍人士开心合影的照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前天接到一饭店员工报警,说有一群外国游客坐在饭店大厅不愿离开,民警赶到现场沟通,并引导他们前往其他饭店入住。新闻曝光后,中国网民纷纷赞扬中国警方的处理“比瑞典文明多了”。

据观察者网报道,这群外国游客本来准备入住涉事酒店,但该酒店无法安排这么多外国游客入住。民警随后通过翻译机与外国游客沟通,并引导他们前往其他酒店。

洛阳市公安局还在官方微博“平安洛阳”附上两张照片,显示一名民警与多名外籍人士开心合影。

报道引起中国网民热烈回响,他们纷纷以近日中国游客在瑞典的遭遇相比,赞扬洛阳警方成功化解纠纷:“可以和瑞典的做对比,怎样才叫妥善处置,文明执法”“跟某些国家比,我们可是太有爱了”“咱们是礼仪之邦”。

有的网民语带讥讽地表示,如果这些外国游客是瑞典人,也应该把他们扔到墓地,但被其他网民回称“人家又没有坐地哭丧”。

许多网民还把新闻转发给瑞典驻中国大使馆官方微博。

不过,事件经中国媒体广泛报道后,也引起部分网民不满,指责中国警员往往过度热心帮助外国人,对自家国人就没有这么殷勤的服务。

洛阳市公安局昨天已自行删除有关微博。

一家中国游客9月初提前抵达瑞典一青年旅舍,因为无法入住而与工作人员起争执,结果被警察抬出旅舍,闹出一场外交风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