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发工作签证给《金融时报》亚洲新闻编辑

英国《金融时报》亚洲新闻编辑马利特申请工作签证,但香港特区政府拒签。(法新社)
英国《金融时报》亚洲新闻编辑马利特申请工作签证,但香港特区政府拒签。(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英国《金融时报》昨天发表声明证实,香港特区政府拒绝让该报的亚洲新闻编辑马利特(Victor Mallet)更新工作签证,并指这起事件极为罕见。

《金融时报》在声明中指出:“香港当局拒绝了《金融时报》亚洲新闻编辑马利特更新工作签证的申请。这是我们在香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被拒的理由是什么。”

马利特也是香港外国记者会(FCC)的第一副主席。FCC在网站发表声明,指这次事件极为罕见,并要求港府清楚解释为何拒绝再发工作签证给马利特。

香港记者协会也认为,事件将进一步打击香港新闻与言论自由,严重影响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地位,该会促请港府重新考虑有关决定。

特区政府在答复《明报》询问时称,不会评论个别案例,仅表示在处理每个申请时,会“按照相关法律和政策,并充分考虑个别个案的情况后才作出决定”。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则表示,已留意到这起事件,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

马利特为《金融时报》及路透社担任记者逾30年,他在2003年加入FCC,2017年5月当选该会第一副主席。

FCC今年8月邀请提倡“港独”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演讲,该党其后被保安局行使《社团条例》宣告为“非法社团”。

自陈浩天获邀演讲开始,FCC已被中国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多次抨击,特首林郑月娥也指FCC邀请陈浩天演讲是“完全不适合”;任内政府批准FCC续租会址的前特首梁振英,则多次在面簿上质疑FCC的租约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