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八亲人魂断铁路 女子大喜日成家人忌日

台湾总统蔡英文(中)昨天到苏澳荣民医院,慰问在普悠玛列车出轨意外中失去八名亲人的董小羚。 (台湾总统府提供)
台湾总统蔡英文(中)昨天到苏澳荣民医院,慰问在普悠玛列车出轨意外中失去八名亲人的董小羚。 (台湾总统府提供)

字体大小:

董进兴一家17人前天从台东前往新北市三峡参加二女儿董彩玲的婚礼,回返台东时有八人在事故中罹难。此外,台东卑南国民中学五名师生也在事故中身亡。

(宜兰讯)中午才在家人的见证下与一生挚爱共结连理,孰料不过短短几小时,董彩玲就在一场无情的铁道事故中,痛失父母等八名至亲,天人永隔。一日新娘,一日孝女,自己的大喜之日竟成家人忌日,董彩玲除了崩溃,只剩下自责。

一列由台湾铁路管理局经营的“普悠玛列车”,前天下午4时50分在宜兰县苏澳镇的新马车站脱轨翻覆,酿18死、187伤的惨祸。罹难者当中,包括座位集中在列车头,即第八节车厢的董进兴一家八人,他们最大67岁,最小九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66岁的董进兴在台东经营海鲜餐厅,是当地渔业的活跃人物,育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董进兴一家亲友17人前天浩浩荡荡从台东前往新北市三峡,参加二女儿董彩玲的婚礼。未料,吃完爱女的喜酒后,董进兴一行搭上从新北开往台东的死亡列车。宜兰消防局指出,除了董进兴和妻子王绿云,董进兴的弟妹、妹夫、外甥女和两个孙子共八人都在事故中罹难。至于其他随行亲友,有四人仍在加护病房,包括董进兴两名员工和王绿云两个妹妹。

董进兴长女董小羚因住在高雄而未与父母同行,逃过死劫。她昨天在苏澳荣民医院处理家人后事,面对前往探视的总统蔡英文,忍不住情绪溃堤,紧抱着蔡英文声泪俱下说:“家都没有了,侄子都不见了……”场面让人鼻酸。她过后受访说:“妹妹很自责,今天是当新娘,明天变成孝女,这个能接受吗?”董小羚也对安全记录向来良好的普悠玛出事,感到不解。她告诉记者:“我们是相信你台铁的普悠玛是安全的,可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子的事故?”

除了董进兴一家,从韩国交流返台的台东卑南国民中学五名师生也在事故中身亡,包括当年自愿请调偏乡的英文老师张加颖(31岁)。张加颖的姐夫曾先生昨天在医院受访说:“她尽了最大力气了,到最后一秒都还守在学生身边,我很以她为荣。”

在台东监狱服替代兵役的邱歆粤(27岁)也是死者之一。由于撞击力道太大,他的脸部被削去一半。他的父母从新竹赶往宜兰,靠着手上的刺青、项链才认出儿子。邱父强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说要帮儿子把脸补回来,让他安心地离开。邱歆粤的阿姨强忍眼泪说:“他平常很爱漂亮,他怎么能接受现在这个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