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吁中国军方 多与他国接触缓解紧张局势

黄永宏:中国应该多与他国军方接触,吵一架总比打一架好。(路透社)
黄永宏:中国应该多与他国军方接触,吵一架总比打一架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呼吁中国军方继续同他国加强接触,通过建立互信和增进了解,为紧张局势降温、避免误判。

黄永宏昨天(10月25日)在香山论坛的第一场全体会议上演讲时指出,中国军方参与的多边对话平台包括香山论坛、亚细安加八国防长会议(ADMM-Plus)以及香格里拉对话。他鼓励中国更积极参与类似对话平台,多与他国军方接触。

他引述世界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名言:“吵一架总比打一架好。”

黄永宏指出,亚细安同中国已就《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达成共识,中国也原则上同意空中相遇的规则,这样的积极进展,让各方更有信心面对棘手的双边及多边问题,例如中美竞争、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和朝鲜半岛核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