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民进党执政包袱所致 高雄民众有怨气“韩流”崛起成出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疯狂韩粉全台各地追随韩国瑜(小图),从高雄到桃园,有人形容像在追五月天一样。(路透社)
疯狂韩粉全台各地追随韩国瑜(小图),从高雄到桃园,有人形容像在追五月天一样。(路透社)

字体大小:

前高雄市副市长、陈其迈竞选总部的总协调陈启昱坦承,韩国瑜抓到人民的心理,说高雄人变少了,把经济不好归咎于两岸关系不好,陆客少了也让观光旅游和餐饮业都受到很大的影响。


“这次一定要让它翻过来!”过去民众若在高雄市表态挺国民党,多半会被冷嘲热讽,何况现在是民进党完全执政,从中央到地方立法委员一片“绿油油”,反对民进党的人多半噤声不语。但这回来到民进党执政20年的高雄市,听到不少人异口同声说想换人做做看,“不管他是什么党,只要会做事,能帮高雄市振兴经济就好”。


选前最后封关民调,亲蓝的《联合报》《中国时报》、TVBS电视台和中立的《苹果日报》都显示,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韩流”翻转高雄选情,无论是支持度或看好度都领先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领先幅度从3%到17%都有,唯独亲绿的三立电视台民调指出,陈其迈以43.6%的支持度领先韩国瑜的40.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