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东部战区副司令孙和荣中将拟下周一访日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副司令孙和荣中将拟于下周一(11月19日)正式访问日本,两国正就相关事宜协调之中。这是解放军东部战区首次有高层访问日本,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孙和荣此次访日是由中方提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孙和荣将在本月19至21日访日,预计他将到日本自卫队在九州等地区陆、海、空部队的驻地参观。之后,他还考虑造访东京,与统合幕僚长(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克俊等日本防卫省干部会面。

报道引述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中国在军事领域与美国存在摩擦,希望通过加深与日本的交流,避免日美联手对付中国;日本则为了防止在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周边发生偶发性冲突,有意加强与中国军方的沟通。

孙和荣曾在多个大军区的空军部队服役,曾任原沈阳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原济南军区空军参谋长、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等职。

解放军五大战区2016年2月成立后,孙和荣开始担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员,该战区面向台海、东海和西太平洋,负责管辖钓鱼岛及台湾等东海区域。

据悉,这次访问是由中国方面提出,相信是响应上个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时,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确认会研究海上自卫队与中国海军舰艇互访的安排。

中日两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一直存在争端,两国政府上月中旬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防部长会谈中确认推进防卫交流的方针。 安倍上个月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并友好握手,中日关系表面上重回正常轨道。外界相信,双方可能就暂时搁置钓鱼岛问题达成了一致。

中日关系的回暖,连带两国军事交流也出现重大突破。此次孙和荣访日,是首次有解放军东部战区高级将领与日本自卫队将领互动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