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50法官负责 台北市长选举展开验票

台北市长选举昨天开始验票,提出验票的落选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到场慰问丁阵营律师。(自由时报)
台北市长选举昨天开始验票,提出验票的落选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到场慰问丁阵营律师。(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九合一选举已在一星期前结束,但台北市选情未了。

落选的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因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仅差3000多票,丁阵营并认为中央选举委员会有诸多瑕疵,因此决定提出验票,再依照验票结果提出选举无效之诉。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人员与双方阵营律师,昨天集结到台北市信义区公所、北市选委会展开长达八到10天的验票流程。丁守中到场慰问验票人员,并表示感谢许多律师站出来守护台湾民主,让市民了解真相。

他受访时说,只求把真相还给市民,但没有直接回答是否对翻盘有信心。

丁柯双方各召200律师助阵

丁阵营的律师叶庆元受访时表示,他们在短短一周左右里找到200名律师,因为地院临时通知当天验票,许多律师无法到场,但仍有近50位律师到场。

据介绍,验票由50名法官负责,丁、柯两个阵营都能派律师监看,并对于法官验票结果提出异议。

对于验票结果,叶庆元表示“审慎乐观”,因为只需要1800张选票被发现错判为柯文哲的选票,丁守中就可以翻盘。

柯文哲阵营律师的林容则表示,柯阵营派出200至250位律师,但经过排班发现还是不够,因此还会再找更多律师,希望这个重大社会争议可以尽快厘清,不要再延宕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