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任正非之女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元首达成贸易战“90天停火协议”没过几天,加拿大媒体即报道美加政府联手逮捕了中国科企大亨任正非之女、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瞬间在中国舆论界引发地震。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逮捕发生在12月1日,当天傍晚5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也是在这一天,孟晚舟失去了自由。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与许多网民愤恨地指责美国“卑鄙”“流氓”,在市场上打不垮华为就恶意找茬。人们也马上联想到今年4月美国封杀中兴通讯的事件。从直观感受上,美国要求抓捕与引渡孟晚舟,比封杀中兴通讯更严重,因为华为是被公认为比中兴更具竞争力的中国通讯科技企业;而且相较于中兴被行政制裁,美国司法部这次是直接拿人,对象赫然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震撼力更非同一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