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巴失控冲上人行道 酿四死10伤

香港交通警察在事故现场检查损毁的肇祸校巴。(法新社)
香港交通警察在事故现场检查损毁的肇祸校巴。(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中通电)香港港岛区北角昨天中午发生严重交通意外,一辆没有载客的学校巴士在北角长康街斜路失事,直冲近百米后横跨英皇道,再撞上熙和街的人行道。

意外造成多人死伤,截至昨晚8时半,共造成四人死10人伤。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珠海出席“第17届粤港澳大湾区工商界合作交流会”前,代表特区政府向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她表示,由于案件进入调查阶段,不便就事故作出评论。不过,她强调,任何导致市民伤亡的严重交通意外都不应发生,吁请驾驶者一定要时刻注意路面安全,切勿因一时疏忽和贪快,而影响他人。

据了解,伤者已分别送到香港东区医院和律敦治医院治理。

疑司机没拉手掣酿意外

警方初步调查后,相信肇事原因是司机事发前没拉手掣而酿成意外。

香港近年发生多起涉及校巴的交通意外。

今年6月28日,一名75岁男子驾驶校巴载有10多名幼稚园学童,沿跑马地黄泥涌峡道往湾仔行驶,途至蔚豪苑附近对开时怀疑失控,越过对面行车线,再撞向路边铁栏停下,幸好没有冲下大坑道,否则后果堪虞。这起意外导致五人受伤,包括三个男童、一个女子及校巴司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