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与官媒驳斥抵制圣诞呼声 中国多数城市圣诞氛围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8年12月24日,北京三里屯洋溢着圣诞气息。(中国网)
2018年12月24日,北京三里屯洋溢着圣诞气息。(中国网)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指出,各大城市热闹的庆祝氛围说明,中央不可能下达指令禁止一般民众庆祝圣诞。有分析认为,一些城市传出圣诞限令,更可能是个别地方政府试图迎合中央决策方向而做的决定。


中国数个城市今年再传圣诞庆祝活动被禁的消息,引发舆论对官方压制圣诞节的新一轮关注。不过,这类呼声不占主流,多数城市节庆氛围浓厚,数名知名人士则公开驳斥抵制圣诞节的呼声,官媒《环球时报》更反问:“何必对西方文明关上大门?”


受访学者指出,各大城市热闹的庆祝氛围说明,中国党政部门虽对党员干部庆祝圣诞有所限制,但中央不可能下达指令禁止一般民众庆祝圣诞。有分析认为,一些城市传出圣诞限令,更可能是个别地方政府试图迎合中央决策方向而做的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