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视频 展示“中国版炸弹之母”

中国军工企业几天前发布宣传视频,展示破坏力堪比小型核武的“中国版炸弹之母”。(互联网)
中国军工企业几天前发布宣传视频,展示破坏力堪比小型核武的“中国版炸弹之母”。(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台北综合讯)中国央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官网在新年之际发布一段宣传视频,首次展示由轰-6K轰炸机空投一枚新型大型炸弹。该炸弹据报是中国军火库中最强大的“非核炸弹”,被称作是“中国版炸弹之母”。

综合环球网军事、联合新闻网等昨天(6日)报道,上述短短几秒钟的影音,显示轰-6K在未知地点空投上述炸弹,随即引发巨大爆炸与黑烟。

据报道,一颗炸弹重达数吨,轰炸机一次只能携带一颗。

该炸弹由北方工业公司制造,是美国“炸弹之母”——GBU-43大型燃料空气弹(Mother of All Bombs,MOAB)的改进版,爆炸威力仅次于核武器。美国于2017年4月曾在阿富汗东部投下“炸弹之母”,轰炸藏身地道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歼灭至少94人。

一些军事观察人士猜测,中国的大型炸弹也是燃料空气炸弹。不过北方工业公司人士透露,视频中显示的炸弹不是燃料空气炸弹,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比美国版轻巧 轰-6K可运载

北京军事分析人士魏东旭则指出,“炸弹之母”长约五到六米,巨大的爆炸可轻易摧毁地面加固目标,如建筑物、堡垒和防御设施,还可用来清除直升机部队降落区域。

魏东旭分析,中国的炸弹比美国的更小更轻,可部署在轰-6K上,美国的“炸弹之母”则因体积更巨大,必须由运输机运载。

他强调,轰炸机飞得比运输机更快。中国设计者在制造适合轰-6K的炸弹时,一定是考虑到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