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玉兔”在月球背面互拍 清晰图像送回地面

字体大小:

(北京讯)人类首次送到月球背面探测的中国“嫦娥四号”着陆器,昨天在中继星“鹊桥”支持下,与“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完成互拍,将清晰完好的图像送回到地面。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嫦娥四号”与“玉兔二号”中外科学载荷工作正常,探测数据有效下传,搭载科学实验项目顺利开展,达到工程既定目标,标志着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实况,刘鹤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

“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于去年12月8日发射,12日在月球附近顺利实施近月制动,今年1月3日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首次实现了地球与月球背面的测控通信,被视为人类太空探索的里程碑式事件。

工程任务成功后,“嫦娥四号”将转入科学探测阶段,着陆器和巡视器将继续开展就位探测和月面巡视探测。

(新华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