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出货五公吨 高雄番石榴将出口至新加坡

字体大小:

(台北/新加坡综合讯)台湾人气政治明星韩国瑜主政的高雄市,昨天将该市番石榴的今年度外销首发送往新加坡,第一批出货五公吨,未来还有望增加。

据《联合报》报道,高雄往后将每两周出货五公吨番石榴到新加坡,3月后更可能增加至每两周八公吨。

高雄是全台番石榴第一产地,种植面积近2700公顷,产量高达6700公吨,约占全台湾产量近四成。该市番石榴因栽培技术佳,可全年生产、稳定供货,且耐储运,是外销主力果品,主要外销地区包括新加坡、香港以及加拿大。

高雄市农业局局长吴芳铭昨天表示,韩国瑜人气高,推动台湾内外的询问度高居不下。他介绍,高雄外销的水果具备台湾生产履历或国际认证以确保生产安全与品质,订单立即接轨;再者高雄番石榴的海运保鲜技术已趋成熟,运输过程的冷链保鲜技术,能让海外的朋友品尝到新鲜的台湾味。

高雄市上月曾派“农产行销团”前来本地职总平价合作争取农产品销售订单,韩国瑜当时对台媒称,收获不小,并透露将在今年3月亲自来新加坡签约。

高雄蜜饯也抢攻年货市场

紧随番石榴之后,1月底盛产的高雄蜜饯也即将在新加坡登场。台媒本月初报道,高雄蜜饯品牌“燕之巢”的AAA级蜜饯将运到本地超市摆卖试水温,抢攻农历新年年货市场。蜜饯是高雄市高级水果,一颗要价估计新币4元4角。

在竞选市长时高喊口号,让高雄市“东西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的韩国瑜上任后迅速行动,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进行农渔产销合作,其中一项计划就是要在新加坡超市卖高雄水果。

不过,这也并非高雄市水果首次在新加坡登场。东南亚国家一向是高雄水果外销的主要对象,在韩国瑜上任前,高雄市农业局去年7月下旬也曾到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举办热带水果拓销活动,推介番石榴、金煌芒果及木瓜等,受到本地消费者喜爱。

当时,高雄外销新加坡的1000箱番石榴很快销售一空,本地超市随后再追加订单800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