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庄慧良:政治人物的网红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英文前天突然出现在西门町逛街用餐。(互联网)
蔡英文前天突然出现在西门町逛街用餐。(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前天(1月17日)突然出现在西门町买卤味和饮料,回味年轻时去“白熊冰淇淋”吃冰砖、到“顶呱呱”买炸鸡等往事,民众捕获“野生”的蔡英文,充满惊喜。这段影片随即放在她的面簿上,标注这是“小英去哪里?”系列第一集,观看人次立即冲至40万,显然这只是个开端。


周三(16日)深夜,蔡英文就在面簿上贴出一段行政院长苏贞昌到总统府共进卤肉饭的影片,该段影片还以分割画面,分别是苏对着镜头说“现在要去见总统”,蔡也讲“等一下要去跟院长开会”,两人准备碰面的过程配上轻快利落的配乐,再从桌上的卤肉饭说明政府防治非洲猪瘟的决心与作为。这段影片的点击率也有24万人次之多。


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地方选举惨败后,民调支持度跌至19%的蔡英文宣示,她会做一个不一样的总统,凡事亲力亲为,并将施政作为放在社群媒体,让民众看到她在做什么、想什么。本月初悍然回应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谈话,强调“我们始终未接受九二共识”等贴文让她的人气扶摇直上,成为当前政治人物网红之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