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围堵华为升级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围堵中国华为丝毫没有手软,反而愈演愈烈。(路透社)
美国围堵中国华为丝毫没有手软,反而愈演愈烈。(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人新年的前一周,中国副总理刘鹤1月28日飞抵华盛顿为化解中美贸易战做关键努力。迎接他的是美国司法部宣布以23条刑事罪名起诉华为、其两家子公司和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在那轮举世关注的贸易磋商后,中美双方都释放谈判取得进展的正面信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宣布将在短期内与他的“朋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以进一步磋商。这些积极的信号刺激了外界对贸易战和平收场的期望,但美国围堵中国华为也丝毫没有手软,反而愈演愈烈。


也是在美国司法部以“23条”刑事罪起诉华为的前后,美国国务院官员游走于德、法等欧洲国家首都,并会见欧委会和北约国家官员,施压其欧洲盟友将华为阻绝在5G网络之外。有不具名的美国官员并对彭博社称,如果盟友无视警告,美国可能采取行动做出回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