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型战舰拉萨号青岛亮相

中国海军最新型万吨级导弹驱逐舰拉萨号,是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互联网)
中国海军最新型万吨级导弹驱逐舰拉萨号,是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互联网)

字体大小:

(青岛讯)中国海军的一艘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命名的新型战舰,近日在青岛市当地媒体上公开亮相。

据澎湃新闻报道,去年7月拉萨市民政局曾表示,当局已和中国海军部队的万吨级驱逐舰对接,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拉萨舰”。据了解,当时中国全部省会城市都有被驱逐舰命名,例如乌鲁木齐舰、呼和浩特舰以及西宁舰等,只剩拉萨没有被命名。

根据中国《海军舰艇命名条例》,一级舰(航母、战列舰、巡洋舰)和核潜艇由中央军委命名,二级舰(驱逐舰、护卫舰、潜艇、大型登陆舰)和下级别舰艇由海军命名。其中,巡洋舰以行政省(区)或直辖市命名;驱逐舰、护卫舰以大、中城市命名。

拉萨市政府网站“市长信箱”栏目,去年底公布民政局对一名来信者的答复《拉萨舰命名工作跟进》披露:“目前已和海军部队协商将一艘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被命名为拉萨舰,此项工作已完成。”

据报道,上述万吨级驱逐舰即中国海军新一代055型导弹驱逐舰。055型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