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国瑜韩总统?

字体大小:

“九合一”选举尘埃落定不久,2020总统选举又掀起舆论。转眼间,一些想参选的政客已表意愿。

曾消失政坛11年的韩国瑜去年底将民进党耕耘20多年的高雄绿地翻转成蓝天。

就职后人气不减,他拼观光、抢订单,马不停蹄,行程满满当当,2月底来新马签商业合约、3月计划去中国大陆行销,4、5月则到美国哈佛演讲。

c9d373ede6174b497f99e144223737d4_w_Medium.jpg

春节期间,拱韩国瑜选总统的呼声在蓝营基层酝酿,并在媒体不断炒作下越来越响。

韩国瑜多次被媒体“逼”问是否选总统,口风始终密密实实。但按正常逻辑,韩国瑜参选总统可谓难以想象。

223792ec9e3773caa4a2dfb62fd1056a_Medium.jpg

首先,党内“四大太阳”形成阻碍。朱立伦与王金平已表示要选,韩国瑜若也参与,可能会引起党内矛盾。其次,高雄市长的位子还没坐暖,难见政绩。贸然参选也可能失信于高雄民众,甚至丢掉2022市长连任机会。

然而,韩国瑜是否参选,未必是国民党高层、高雄市民或者他本人能决定,还要看党内外形势变化:

首先看对手出什么牌:蔡英文已宣布要争取连任,柯文哲的民调一直超越蔡英文与国民党的朱立伦,若柯P宣布参选,国民党有可能需要推韩国瑜与之抗衡。其次看民调:民意很可能是提名机制的一部分,这对韩最后是否会出线起关键性作用。最后看党内博弈:目前,国民党的总统提明规则迟迟未定,党内已有分歧,内部的权力斡旋也是不可忽视的变数。

1920_pkh_5051__Medium.jpg

韩国瑜是否参选,目前已是台湾政坛一大悬念。这个卖菜郎去年谱写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现代政坛传奇。他会不会很快成为总统候选人、再到韩总统呢?

接下来半年台湾民意的走向,将给大家提供最终答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