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影视寒冬袭横店 横漂有梦不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是中国影视业风雨不断、困难叠加的一年:影星范冰冰‘阴阳合同’案引发的全行业被查税,再碰上中国经济放缓、资本撤退,一股寒流席卷整个行业。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在寒潮中首当其冲,大量民间工作室关闭,大批‘横漂’没有戏演,‘中国好莱坞’熙攘的景观不再。而今,范冰冰近期频频现身社交媒体,为全面复出投石问路。她也许将走出冬天,但影视圈仍然冷飕飕。在横店跑龙套的打工族,在不同角落谋生的小人物们,梦想能否经受得了寒冷?


20多岁的河南人魏江涛农历新年过后到横店当群众演员,“横漂”10来天只接到三个通告,赚了不到300元(人民币,下同,约60新元)。


“有戏就赚钱,没戏就吃老本,钱花完了实在没办法就回老家,去富士康干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