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制新一代涡桨飞机 “新舟700”进入生产试制阶段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已通过专家评审,将全面转入生产试制和验证阶段。

据中国航空新闻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宣布了上述消息。上月27日至28日,来自行业内外的62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听取了新舟700飞机项目设计阶段的总结报告,并对该项目的阶段工作进行了审查和质询。

9月总装下线力争今年首飞

专家组讨论评议一致认为,研制工作严格按照民机研制程序和适航规章要求,达到预期阶段目标,同意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通过评审。根据计划,新舟700飞机将在今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首飞准备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首飞。

新舟700飞机是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继新舟60、新舟600后系列发展的全新涡轮螺旋桨支线飞机,最大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637千米,适合高温、高原、短跑道机场和翻山越岭复杂航线等运营环境。该项目在2013年12月立项,是中国民用飞机“两干两支”(CR929、C919、ARJ21、MA700)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利于中国在相关领域弥补技术和市场空缺,目前已经完成需求与概念论证、初步设计和详细设计阶段的全部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