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视频】首度松口“留余地” 韩国瑜会顺从民意竞选总统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一次与韩国瑜面对面,是在去年9月。时隔五个月后再采访,已上任高雄市长的韩国瑜依旧机智幽默、平易近人,却也多了因肩负270万高雄市民付托的警觉和沉重。韩国瑜上周率团访问新马地区为港都拼经济之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畅谈他对高雄、台湾,以及自己政治生涯的期待。


过去两年, 每一次专访韩国瑜, 他的身份总跟着变换:参选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前总经理、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高雄市长候选人。因此,新科高雄市长韩国瑜2月22日早上接受《联合早报》专访,礼貌性地递上新名片时,记者忍不住调侃:“市长,我好像在收集你的名片耶。”


话音刚落,因行程满档、身体又不适而显露疲态的韩国瑜,反应依旧机警,赶紧接话:“到此为止!”似乎暗示未来不会再有新的政治身份。“下一个就是retirement(退休)!”62岁的韩国瑜大笑两声,坐上市长室接待室的沙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