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失事战机传是歼轰-7A 两飞行员遇难

字体大小:

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前天(3月12日)在海南省失事,机上两名飞行员遇难。

有消息说,这次失事的是中国国产歼轰-7A双座战斗轰炸机。

歼轰-7A是歼轰-7战斗轰炸机的改进型。歼轰-7绰号飞豹,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双发双座、全天候战斗轰炸机,主要用于进行战役纵深攻击以及海上和地面目标攻击,可进行超音速飞行。

歼轰-7于1988年试飞成功,1994年装备部队,歼轰-7A于1997年立项研制,2005年装备部队。

目前,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新一代飞豹——歼轰-7B也已试飞。

有消息说,1988年以来,歼轰-7系列共生产近300架,但至少坠毁了12架,造成十多名飞行员丧生。

有关军事学者分析,歼轰-7系列虽有改进空间,但毕竟是上世纪80年代研发的机型,隐身性能和机动性都受到较大限制,事故率也较高,外界甚至传出歼轰-7B已经下马的消息。相比之下,中国军方更青睐沈阳飞机公司近年研制的歼-16战斗轰炸机。

网络前天上午传出一架战机在海南坠毁的消息后,中国军方媒体《解放军报》官微下午证实,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前天在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两名飞行员不幸牺牲,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失事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官媒称展示军方主动坦诚

人民日报社下属的《环球时报》昨天报道说,意外事故当天上午发生下午就对外公布,充分展示出中国军方对待该事件的主动和坦诚。

报道称,近年来,随着解放军实战化训练持续推进,解放军官兵在训练遇到的意外和险情概率随之增加。可以说,实战化训练的强度越高、越接近实战,安全风险就越大。这意味着战机训练时出现事故是必须要承受的代价,这个代价在各军事强国都会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