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疑幕后势力收买“亲韩”新闻台 有网民吁抵制播“亲韩”节目小吃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北一家餐饮店的电视机,正在播放有关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新闻。(黄顺杰摄)
台北一家餐饮店的电视机,正在播放有关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新闻。(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铭传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倪炎元指出,韩流是一种政治力量,而所有政治力量都一定有反对力量。


从事业务的刘欣宜(28岁)某天中午在新北市接见客户后,原本打算就近解决午餐。但当她走进街边一家自助餐店时,不到几秒钟就转身离开,而让她掉头就走的原因不是因为店家菜色不好。自认支持民进党的刘欣宜告诉《联合早报》:“我看到店里的电视播放中天新闻就没胃口,我宁愿选择到别家消费。”


“韩流”持续在台湾发酵,长时间大幅播报高雄市长韩国瑜相关正面新闻的特定媒体被视为推波助澜的重要功臣,却也遭舆论尤其是绿营支持者抨击“造神”过度。为反制这个媒体“乱象”,有民间力量近期开始有组织地推动“新闻频道转台运动”,将播放亲韩新闻频道的小吃店在谷歌地图上标示出来,以期达到抵制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