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荃湾线恢复服务 调查需两三月

港铁昨天宣布荃湾线全线列车服务恢复正常。图为中环站荃湾线月台。(中通社)
港铁昨天宣布荃湾线全线列车服务恢复正常。图为中环站荃湾线月台。(中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发生列车相撞事故后,涉事列车昨天已全部移开,荃湾线全线也恢复正常服务。

综合港媒报道,港铁昨天宣布,中环站附近的复修工作已完成,荃湾线来往金钟站和中环站的路段恢复通车。

港铁主席马时亨昨早与车务总监刘天成到中环站巡视车站情况。马时亨表示,非常感谢乘客过去两日的包容和忍让,希望乘客对列车服务能恢复正常感到满意。供应商已承诺明天提交初步报告,但事件调查估计需时两三个月,将查至水落石出,确保新系统完全安全之后才会投入运作。

刘天成透露,目前两列事故列车放在金钟站的侧线,稍后会安排拖回车厂维修。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则表示,港铁将迎来新管理层,包括新任主席和行政总裁。身兼港铁董事局成员的政府官员会“加把劲”,更加努力地做好监督工作。

港铁本周一(18日)在收车后测试新讯号系统期间,两列列车在中环站隧道内罕见相撞出轨,导致严重损毁,是港铁自1979年通车以来最严重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