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访法签610亿元经贸合同 学者:借此释放与华合作有巨大好处信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法期间,与法国签署了15项、总值400亿欧元(约610.6亿新元)的经贸合同。受访学者认为,中国借此大订单向欧盟国家释放出对华合作有巨大经济好处的政治信号。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等报道,中法两国在巴黎时间周一(3月25日)签署的经贸合同,涵盖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船运和金融业,中方据报也同意解除进口法国禽肉的禁令。合同中还包括一笔大宗的空中客车(Airbus)订单,由中国航空器材公司购买290架A320,以及10架A350客机,合同额共价值约300亿欧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访问法国之际,空中客车(Airbus)与中国签署一项订购300架客机的巨额协议,交易市值约为300亿欧元(458亿新元)。(互联网)
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副教授李明江,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认为,中国此举旨在稳住与主要欧盟国家的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