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韩国瑜引爆阶级对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当地时间4月14日,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洛杉矶发表演讲,畅谈从政心路历程。(中新社)
当地时间4月14日,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洛杉矶发表演讲,畅谈从政心路历程。(中新社)

字体大小:

自从高雄市长韩国瑜针对明年台湾总统大选发表“五点声明”后,国民党可谓风云变色,乌云罩顶,党内没了韩国瑜提倡的“爱与包容”,反倒是弥漫着腾腾杀气。


关键在于这份200余字声明的第四点:“长久以来,政治权贵热衷于密室协商,已经离人民越来越遥远了,台湾的政治改革已经刻不容缓。希望党内高层都能够体察民意,关注社会脉动,重视庶民经济,勿忘世上苦人多。”


这并不是韩国瑜首次炮打国民党长年被诟病的宫廷文化;两年前参选党主席时,被民进党从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座挤下又未得党中央奥援的韩国瑜,就屡次对国民党的权力结构撂下重话,包括“国民党已经是没落的贵族”和“大老插花的年代已经结束了”,毫不掩饰自己对党内政治精英与权贵的嫌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