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全面展开 习近平借“长征”增全国自信

习近平星期一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新华社)
习近平星期一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新华社)

字体大小:

(南昌综合讯)中美贸易战全面展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从周一开始在江西省考察三天。中国官方媒体对他特意在赣州市于都县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及参观纪念馆,加以重点报道。

据央视客户端报道,习近平在于都表示,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他勉励群众:现在是新的长征,我们要重新再出发!

于都是1934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展开举世闻名的2万5000里长征的集结地和出发地。据新华社昨天报道,习近平在周一中午考察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赣州稀土产业发展情况后,下午转乘火车来到于都县,瞻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并参观纪念馆。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珍惜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6月起全党开展“初心”主题教育

他说,长征途中,中共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他并意有所指地表示:“今天,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另据澎湃新闻昨天转载新华社客户端前天的解读,习近平这个时候来到于都,此行背后究竟有何深意?原来在七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周之后,习近平就身体力行,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于都,探寻“初心”的源头。

推进改革要谋定而后动 厚积而薄发

另外,习近平前天下午在南昌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是中共中央的重要决策,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指出,中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统筹研究部署,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丁薛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习近平考察,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了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