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指婚外情生女 韩国瑜控告吴子嘉诽谤

疑被“抹黄”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妻子李佳芬(左)。(档案照片)
疑被“抹黄”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妻子李佳芬(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韩国瑜表示,去年迄今一路被黑、被造谣、被中伤,他从未提告,但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指他有私生女还有送钱等事,完全是谎言,所以他必须请检察官帮他主持公道。

向来强调“爱与包容”的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到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指其婚外情生女的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诽谤。韩强调,吴的说法完全是谎言,希望检察官尽速展开调查,还他公道。

数十个挺韩团体 今天举办造势大会

今天将有数十个支持韩国瑜的团体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举办“庶民总统赢回台湾”造势大会。尽管气象预报会有大雨,相关人士预估有10万人参加这场被视为韩选总统起手式的重要集会。

韩国瑜去年底参选高雄市长时曾被抹黄、抹黑和抹红,最后仍以高票当选。但他4月决定要选总统后,国民党内就传出其私生活不检,绿营人士也乐得加油添醋,导致其中间选票明显流失。

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日前在政论节目爆料,指检调单位掌握韩国瑜担任台北农产总经理期间在一名王姓女子家中过夜的录影带,虽然台北地检署澄清该署绝无相关录影画面,且韩的亲信、高雄轮船公司董事长黄文财也解释,王女是他的朋友,在韩失业期间,他们常去王家打麻将,韩后来任职北农,须在凌晨3点巡视市场,他们有时打到一两点,他再载韩去上班。

但吴子嘉本周陆续加码,指韩国瑜与王女不仅有十多年的婚外情,还育有一女,韩给了王女上千万(新台币,下同,四五十万新元)安家费;昨天又称,2017年检调单位调查北农菜虫案时发出12张传票包括王女的家,检调到王女家搜索时,韩国瑜命黄文财去收拾东西灭证,黄一度躲到楼梯间,没跟检调人员撞个正着。

韩国瑜非常生气,认为吴子嘉的指控是人格抹杀,要摧毁他的家庭,昨天下午在律师的陪同下赴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

韩国瑜表示,他原本希望社会祥和,人与人之间能和平相处,所以去年迄今一路被黑、被造谣、被中伤,他从未提告,但吴指他有私生女还有送钱等事,完全是谎言,所以他必须请检察官帮他主持公道,在纷扰的社会中,他唯一能坚信的是法治,请吴子嘉向检察官报告孩子在哪里?钱在哪里?

稍早前,吴子嘉被媒体询及是否有韩国瑜婚外情与私生女的证据时表示:“我有依据,不是有证据,我们做媒体有证据、有依据都可以做,有消息来源就可以做,欢迎韩国瑜来告我。”

吴子嘉过去曾多次在政论节目中爆料被告,包括指控前总统马英九收顶新集团魏家逾10亿元政治献金,被高等法院判败诉,赔偿180万元,有八战八败的记录。

昨天他因劳动部长许铭春告他诽谤出现在台北地方法院,受访时还说,韩国瑜前晚“面临李佳芬的拷打”才来告他。

韩国瑜上任后每月一次夜宿弱势团体家里,前晚是在市政府的安排下夜宿在高雄大社一个单亲家庭,去了解单亲爸爸的心声。韩国瑜的妻子李佳芬昨天未陪同北上提告,韩表示,李佳芬知道这件事,两人理性沟通过。

熟悉台湾选举的人都清楚,韩国瑜的提告只是一个反制动作,根据检调办案的速度,能否在明年1月大选前结案都是未知数。

当初痛打韩国瑜北农菜虫案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昨天表示,吴子嘉的做法是典型的“看一个影子,生一个孩子”,意在毁灭韩国瑜的人格,最后法院通常以爆料者听某人之言结案,不一定会有结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