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韩国瑜造势大会口号 引来党内外对手围剿

高雄市长韩国瑜前天(6月1日)在台北大造势,据称约40万支持者到场力挺。(法新社)
高雄市长韩国瑜前天(6月1日)在台北大造势,据称约40万支持者到场力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高雄市长韩国瑜前天(6月1日)在台北大造势,据称约40万支持者到场力挺,随即引发国民党内外各路、意在问鼎台湾总统大位的人士围剿。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报道,韩国瑜前天出席造势大会时宣示准备承担任何重要职务,“为了中华民国不惜粉身碎骨”。

他也说,在外交方面,要把现在的“凯子外交”(即金援外交)转为“发财外交”,对外一定要全力与美国、东南亚等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对此,与韩国瑜争夺国民党初选出线权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认为,韩国瑜拼经济的口号好像都是在抄他的,发财外交、签订自贸协定等其实都是自己过去一直在讲的。对于韩为“中华民国”不惜粉身碎骨的说法,郭台铭也不甘示弱,称他还要在后面加上“死而后已”。

党内初选同样与韩国瑜狭路相逢的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昨天也表示,韩国瑜喊出的“发财外交”,就是自己过去讲的经贸外交,讲发财外交也可以。

至于绿白阵营,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笑说:“中华民国不要粉身碎骨就好了。”他也对韩国瑜的发财外交表示不解:“所以他(韩国瑜)是主张把外交部并入外贸协会吗?”

台湾总统蔡英文则在意韩国瑜表示要让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的言论。她昨早反问:应该有很多人要问韩国瑜做了一段时间高雄市长,到底真正替高雄市民做了哪些事情?意指韩国瑜上任逾半年一事无成。

与蔡英文争夺民进党初选出线资格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昨天则向“韩粉”喊话,称韩国瑜的主张和目标相违背:一个承认“九二共识”的市长是不会为“中华民国”粉身碎骨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