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皆受美国遏制 习普宣布提升中俄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晤时进入大厅。(法新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晤时进入大厅。(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习近平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成为当今世界大国、邻国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两国政治互信牢固,高层交往和各领域合作机制完备,在国际事务中开展密切协作,为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和国际公平正义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在中俄皆受美国遏制的背景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6月5日)共同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周三(6日)抵达莫斯科展开三天国事访问,并在克林姆林宫同普京进行六年来的第28次会晤。两人在会前分别向媒体表示,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