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今天产生 郭台铭或脱党参选受瞩目

国民党本月3日在台北举行最后一场总统初选国政愿景发表会,五位初选参选人针对经济、财政等议题交锋。左起为前台北县长周锡玮、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高雄市长韩国瑜。(档案照片)
国民党本月3日在台北举行最后一场总统初选国政愿景发表会,五位初选参选人针对经济、财政等议题交锋。左起为前台北县长周锡玮、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高雄市长韩国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最大在野党国民党的总统初选民调今早(7月15日 )揭晓,民调选情看似落后的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盛传可能脱党参选。

对此,郭台铭昨天并未否认,仅称这是假设性问题,今天下午将正式说明,为脱党参选埋下伏笔。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报道,从上周一开始的国民党初选民调昨晚结束,参选人昨天纷纷做最后冲刺,郭台铭回防台北,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则回到发迹地桃园。

对于是否脱党参选,郭台铭昨天称,这是假设性问题,今天下午会正式说明,大家过去两天也问,自己真的还没想到这个问题,现在就努力拼初选,“会努力走到最后一刻”。

郭台铭前天也被问到是否脱党参选。他当时反问:“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输?”

传郭与柯文哲合作竞选

此外,郭台铭也被屡传将与无党籍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合组竞选团队。柯文哲前天对此避而不答,强调国民党初选还没完,目前无论说什么都会被认为是在干扰初选。

对于郭台铭可能脱党参选的传言,朱立伦相信郭台铭不会。朱立伦昨天强调:“很多人最期待的就是国民党分裂,只要国民党一分裂,2020我们真的可以打包,全党一定要团结。”

相较郭朱行程满档,6月初以来办了五场大造势、民调选情据传领先的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则选在高雄闭关,不作为之举被舆论戏称是对其他竞争者“放水”。

韩国瑜昨天神隐一天后,到傍晚才说:“平常心,是我现在的心境。”他希望大家能团结起来,共同为“中华民国”奋斗,为下一代好好打拼。

国民党中央党部将在今天上午11时召开记者会,宣布初选民调胜出者。

国民党初选五名参选人中,韩国瑜、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将亲自出席国民党初选民调公布记者会,郭台铭和朱立伦则将自行召开记者会。

郭台铭自初选民调开展以来一直显得信心不足。

韩国瑜已经赢了?

他近日在媒体上公开对韩国瑜温情喊话说:“就算大哥拜托你了”,要求韩国瑜退让,还声称支持自己的人都要工作,“不可能吃饱饭没事,连进厕所都要拿着电话(等民调公司打来)”。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说,目前从民调电话监听看来,韩国瑜应该已经赢了。谢龙介分析,郭台铭会公开喊话拜托,应该是已确定民调输给韩国瑜。

谢龙介认为,郭台铭拜托得太晚了,他4月投入选战时如果就找韩国瑜协调,可能还有希望。但现在才拜托,时机早就过了。

他也预测,郭台铭脱党参选的正当性不足,要赢很难,蓝营分裂只会有利民进党,相信不是大家所乐见。以郭台铭的高度与智慧,不太可能宣布脱党参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