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男女平权 新北一高中允许男生穿裙上学

板桥高中5月举行男裙周时,男生们也穿裙上学,并合影留念。(取自板桥高中学生会面簿)
板桥高中5月举行男裙周时,男生们也穿裙上学,并合影留念。(取自板桥高中学生会面簿)

字体大小:

(新北综合讯)为了提倡男女性别平权,台湾新北市立板桥高中学生会今年5月校庆期间举办“板中男裙,裙聚效应”男裙周活动,引起正面回响。该校务会议上月决定放宽规定,新学年开始,不论男生或女生,都可以穿裙子上学。

校方:并非鼓励男生穿裙只是尊重学生自主

校方表明,并非鼓励男生穿裙,只是尊重学生自主。此举也得到台湾教育部认可。

综合东森新闻和中央社报道,教育部学生事务及特殊教育司长郑乃文受访时说,乐见学校经过民主程序讨论,并且打破性别刻板印象,这应该是台湾首见。

由板桥高中学生会举办的男裙周,在5月上旬登场时受到广泛关注,甚至引起新北市议员在市议会里提出质疑,但该校学生会面簿涌进大量鼓励留言,总统蔡英文也力挺表示,“苏格兰人不也穿裙子吗?”主张社会应抱持更宽容的态度。

此前,该校服仪规定男生穿着深蓝色长裤,女生穿着深蓝色裙子或长裤,裙子长度不得短于膝盖上10公分。在校方放宽规定后,裙子长度没有改变,但不再区分男生女生,仅规定穿着素面制服裤子或裙子,以蓝色及黑色为主,即男生也可穿符合规定的裙子上学。

校内穿着服装除了制服、体育服与班服,新增可穿着社团服装的规定,但仍不得穿便服上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