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北角警署装大型围网加强布防

位处香港岛东区、上周曾遭示威者围攻的北角警署,昨天严加布防。(彭博社)
位处香港岛东区、上周曾遭示威者围攻的北角警署,昨天严加布防。(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示威者昨天发起港岛东游行,终点北角渣华道游乐场与北角警署相距约100米。上周二刚被示威者围攻的北角警署加强布防,除原本已设置的大型水马外,还加装大型围网,由地面水马至五楼铺上一层尼龙网,严加布防。

据《星岛日报》报道,上星期四凌晨已有工人通宵用胶水加固警署周围路上地砖,附近英皇道电车路的铁栏也经烧焊加固螺丝,警署报案室及停车场出入口放置一列两米高水马,将警署围住。

警方称,由于近日多所警署受到暴力示威者冲击,设置围网旨在提升警署防卫措施。

在上周一“三罢”后,全港有十五所警署及警务设施遭受冲击,北角警署是其中一所。北角以福建移民后裔为主,有“小福建”之称,当地人多力挺港警。

上周二,示威者曾在此处与“白衣人”爆发冲突,网上更一度传言“福建帮”将号召内地福建人赴港袭击示威者,该传言后来被香港福建社团否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