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中国拒绝让两美军舰访港

攻击舰绿湾号和另一艘军舰申请在本月17日访问香港,被中国拒绝。(法新社)
攻击舰绿湾号和另一艘军舰申请在本月17日访问香港,被中国拒绝。(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讯)香港社会动荡之际,中国拒绝让两艘美国军舰在未来数周内停靠香港港口。

综合CNN、《海军时报》(Navy Times)等美国媒体和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副发言人克里斯滕森中校周二(13日)告诉媒体,两艘攻击舰绿湾号和导弹巡洋舰伊利湖号访问香港的请求被中方拒绝。

绿湾号本计划在本月17日停靠香港,而伊利湖号则计划在9月停靠。克里斯滕森说:“美国海军有成功访问香港港口的长期记录,我们希望这种情况能够继续下去。对于拒绝访问的原因,我们建议去跟中国政府方面进一步了解。”

据新浪军事报道,绿湾号目前隶属于黄蜂号两栖戒备大队,上面搭载有驻冲绳第31海军陆战队远征军的大约700名海军陆战队员。

黄蜂号两栖戒备大队最近在澳大利亚完成了“护身军刀—2019”演习,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也监视了本次演习。伊利湖号是一艘导弹巡洋舰,基地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目前调拨给第七舰队。

这并非中国首次拒绝美国军舰访港。去年10月,中国也拒绝黄蜂号两栖攻击舰进入香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时表示:“对于这样的请求,中方一直根据主权原则和具体情况逐案审批。”同年6月,美国军方曾因中国在南中国海岛礁部署军备而撤回向中国发出的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演习的邀请。

香港的反修例示威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中国近日不断指责美国在幕后为示威者提供支持,但美国对此否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