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涉袭击环时记者付国豪 男子提堂申请保释被拒

涉嫌在香港国际机场袭击《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的男子赖云龙,被控非法集结、伤人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等罪。(互联网)
涉嫌在香港国际机场袭击《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的男子赖云龙,被控非法集结、伤人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等罪。(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北京综合讯)涉嫌在香港国际机场袭击《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的19岁男子赖云龙,昨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暂时无须答辩,但不准保释,10月28日再提堂。

综合香港电台、《星岛日报》与环球网的报道,赖云龙被控非法集结、伤人及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

他被控于8月13日与14日间,在香港国际机场一楼客运大楼G位通道,与其他不知名人士参与非法集结,即集结在一起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

他也被控在同一时间与地点,与其他不知名人士一起非法及恶意伤害付国豪。

第三条控罪指被告于8月14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一楼客运大楼J位通道附近,袭击付国豪,因而对他造成身体伤害。

付国豪上周二在香港机场被反修例示威者捆绑围殴前,高喊:“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使他一夜之间在中国内地成为“民族英雄”。香港警方事后拘捕了五名男子。

其中,赖云龙涉嫌用手中持有的美国国旗旗杆殴打付国豪,并于16日在葵涌被捕。他是一名酒店兼职服务员。

控方表示,警方需要翻查闭路电视片段以及调查有没有其他涉案人士,申请押后案件,以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裁判官批准。

辩方:怀疑付国豪是卧底被告才出手打人

辩方律师则表示,赖云龙被捕后曾说,因怀疑付国豪是卧底,所以才打他,并指付国豪迟迟未表明记者身份。

此前,赖云龙也曾在7月14日的沙田示威中,于新城市广场涉嫌冲破警方防线及袭警,当时获准保释。如今在保释期间再犯案,因而无法获保。他的袭警案将于本周五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付国豪上周六已返回北京,《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等到机场迎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